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公告

我市成功入选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5

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名单。其中,平顶山市成功入选农村公路智慧管养改革试点。

目前,我市围绕农村公路信息化管养,谋划了农村公路智慧管养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包括农村公路智慧管养系统、鹰城乡村行综合服务系统和智慧农村路示范路段建设三大板块。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建立“信息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管养长效机制,打造“农村公路智慧管养平顶山示范”。同时,鹰城乡村行综合服务系统将实现农村公路与农村文旅产业、生态农业、特色小商品产业等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在农村经济社会建设的“先锋官”作用,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服务支撑。

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开展试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监管,解决好“四好农村路”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加快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管养新模式,为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提供平顶山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