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公告

致全市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2-11

全市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全体从业人员:


在旷日持久的疫情阻击战中,大家坚持奋战在道路运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多,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希望各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一如既往地发扬敢打硬仗、乐于奉献的精神,坚决阻断病毒通过道路运输传播渠道。在这里,真诚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四点:

第一,尽责任。各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切实履行好交通运输保通保畅的行业责任,确保旅客疏散和疫情防控运输需求。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第二,严流程。汽车客运站要严格落实实名售票制度,认真按防控规范和指南对车站和客运车辆进行消毒、通风,设置留观区。对进站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客运班车要提示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分开落座,对中途上车的旅客要查验健康码和测温登记,保证全体乘客信息可追溯。要认真遵守起讫地和中途停靠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人员管控、检测等相关工作。发现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要及时报告。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刷卡、扫码或平台支付,保证乘客信息可追溯。货运车辆在运载每一批货物前后,要对车辆进行彻底消毒。驾驶员要查验承运货物的消毒记录,登记货物信息及流向,保证货物源头及去向可追溯。

第三,重防范。一人安全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道路运输全体从业人员要切实压实个人健康责任,做好个人防护,上岗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定期消毒或洗手,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和报告。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把牢把严疫情防控首道关口。

第四,强宣传。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和全体从业人员身处抗疫第一线,既是客运和货运的全程参与者和“先锋官”,又是党和政府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员”,希望你们在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落实防控要求方面多做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有全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众志成城,一切困难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如约而来!

新春佳节将至,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