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公告

致全市道路运输营运驾驶员朋友们的一封信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4-02-04

全市道路运输营运驾驶员朋友们:

你们好!

在万家团聚、共度佳节的美好时刻,驾驶员朋友们依然坚守在春运一线,为“人享其行、物畅其流”默默奉献。值此佳节,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对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给予的支持与配合!

2024年春运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5日。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货运流相互叠加,车流量高度集中,加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频发,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加大。为了确保春运交通安全,让每一位驾驶员和乘客都能平安回家,共享新春佳节的团圆与温馨,衷心希望驾驶员朋友们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时刻牢记安全责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春运出行安全,请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牢记出行须知。出行前提前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切不可让“病”车上路,长途出行要避免夜间行车,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二、熟悉运行路线。近日来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少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对人们出行带来很大影响。驾驶员要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和沿途天气变化,了解允许通行的路段和时间,摸清沿途风险隐患点位和事故易发路段,对路线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三、拒绝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驾驶人驾车时,要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非法载人、翻玩手机分心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

四、掌握避险方法。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时,要注意观察、控制车速、谨慎驾驶,跟车行驶时保持安全车距,会车时降低车速,必要时停车避让。熟悉应急处置措施,发生事故时,一要开双闪;二要设警示;三要人撤离;四要快报警。

五、安全有序通行。回家及返程路上,要克服急躁情绪,保持心境平和,防止出现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遇交通拥堵时要听从交管人员指挥,有序通行,不要随意变道、强行加塞穿插等候的车辆。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祝广大驾驶员、乘客朋友们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一路平安!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4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