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06-24 16:37

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运行、运政网清理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就落实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与措施。

杜伟同志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7.19”“6.13”事故惨痛教训,夯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织密风险防控网,彻查整治事故隐患,防止生产隐患“小事变大、大事变炸”。

杜伟同志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警醒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三要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切实做好防汛、消防、安保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调联动,把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