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3.4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3-04 15:44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畅、洁、绿、美”的路域环境。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部署,对辖区农村公路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治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非公路标识标牌等影响安全畅通违法违规行为。3月3日,清理占道经营8处,清理庙李线移动广告牌36块,要求固定广告牌限期拆除。结合专项行动,对沿线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爱路护路意识。


汝州至蚌埠省际客运班线正式开通

3月3日,汝州至蚌埠(安徽)省际客运班线开通仪式在汝州市中心汽车站举行。据悉,汝州至蚌埠省际客运班线全程490公里,采用56座高一级客车,全程票价140元,日发班次1班,每天上午8:30从汝州市中心汽车站发车,运行时间6个小时,全程高速直达蚌埠市客运北站,蚌埠客运北站到常熟、苏州、上海等东南沿海地区旅客可在站内中转换乘。蚌埠至汝州客运班线,日发班次1班,每天下午2:00在蚌埠客运北站发车,直达汝州市中心汽车站。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帅军告诉记者,这是自取消汝州至上海800公里以上省际客运班线后,首次开通的省际客运班线。该线路的开通,将有效解决广大群众外出务工、旅游、探亲、上学出行问题,是规范省际客运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措施。


宝丰县“公共交通满意度提升月行动”启动

3月3日上午,宝丰县“公共交通满意度提升月行动”启动仪式在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将对城乡公交线网进行优化调整,逐步实现线网层次多样化、功能差别化、服务优质化。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路网结构。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发展和优化公共交通的先行措施,加快补足短板,持续开展安全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合理优化客运班线,提高服务水平。城乡公交要通过评估线路、客流统计、增加车辆、优化班次,合理补充市际、县际、县内有效线路,适时调度增加运营班次,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加快形成便民快捷高效的乘车环境。三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客运市场秩序。联合公安交警、城市管理部门,加大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及高速公路上下口等区域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违规站外上下乘客,“黑出租”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汝州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3月3日起,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客运、交通执法、在建工程、危货、物流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市中心汽车站、庙下公路超限检测站、G344在建工程等处,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帅军强调,今年全国“两会”与春运首尾重叠,为确保重要时期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一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担当意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检自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两会”顺利召开和春运圆满收官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宝丰县西环路改建工程开工

3月3日上午,宝丰县举行了西环路(宝石快速路至开元二路段)改建工程开工仪式。副县长张义辉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宝丰县西环路改建工程全长5.148公里,其中项目一期(宝石快速路至开元二路段)起点位于西环路与宝石快速路平交处,终点位于开元二路平交处,长0.87公里,双向四车道,兼具城市道路功能。项目建成后,西部工业园区路网将进一步优化,路况极大提升,群众出行条件更加安全便捷,企业营商环境更加优质高效。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将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加强对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管理,与各有关部门、乡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