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全心全意为企业 尽职尽责优服务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04-21 15:25

“审验人员来到现场,不仅减少我们路上奔波的时间,对他们发现的问题我们也能现场整改,真是太方便了。”在车辆审验现场,司机张师傅感慨地说。

为加强汝州市域内道路客运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经营行为。自4月19日开始,汝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辖区客运企业203台客运车辆开展为期三天的年度审验,为客运企业提供上门审验服务,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减少企业跑腿次数。

19日上午,在汽运公司车辆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对该公司的线路班车、旅游包车进行审验。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客运车辆年审,也是一次“车辆体检”的过程,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审验加证件审核的形式,现场审验“见人见车”,逐个检查、审验。在检查中,首先对车辆进行一次“外审”,检查车辆的车容车貌,车身是否整洁,玻璃有无破损,车灯完好无损车门左侧是否张贴严禁携带,是否存在锈斑和脱漆现象,各种营运标志是否齐全有效,“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警示标志,喷涂门徽及监督电话是否齐全,车体全身及前后风挡玻璃有无违规喷涂、张贴等。外审合格后,还要对GPS设备、技术安全状况、服务设施及经营者经营行为等项目进行严格详细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423152223.jpg

在当天的审验中,工作人员发现了灭火器过期、车身脱漆、车内外广告不规范等几项问题,要求客运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进行现场复审,合格车辆当场加盖年审章。通过各环节的互相制约、环环相扣,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车容车貌的良好,督促了客运车辆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为乘客出行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我们采用上门审验、集中审验、延时审验相结合的方式,方便了从业人员和营运车辆。此举不仅节约了企业和司机大量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是最大程度地为企业和经营者提供便利,得到了客运企业的一致好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