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力整治货运车辆滴撒遗漏、超限超载行为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05-18 17:56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管理,有效解决大货车超载、抛、洒、滴、漏等群众反响强烈问题。近日来,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对车辆滴撒遗漏、超限超载等行为进行治理,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

5月17日,源头办对源头砂石企业进行约谈,要求货运源头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要求规范装载,合法运输,严把装载关、称重关、出厂关,严禁超限超载车辆、未覆盖车辆和带泥车辆出厂,从源头上杜绝车辆超限超载、抛洒滴漏行为的发生。执法大队持续加大对源头企业监管力度,切实将超限超载运输、遗洒等行为遏制在源头。

执法人员根据货运车辆出行规律和特点,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错时严查治理路面涉嫌遗撒、超载车辆,严防未按要求加盖篷布车辆出厂,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遮盖篷布造成的“抛、洒、滴、漏”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形成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确保货车超限超载、遗洒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管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