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11-22 1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11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建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士杰、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张志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武东晓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延辉主持会议。

640.jpg

会上,首先观看了2023年我市道路运输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曲延辉传达了李明俊市长有关批示和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宋士杰、张志伟分别就强化公路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建亚指出,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完善四项机制、聚焦五大领域、提升六种能力”年度目标要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更加有力,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扎实推进,科技治安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持续稳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冯建亚强调,随着经济社会进入后疫情时代,企业复工达产、经济复苏回暖迅速,安全稳定形势依然严峻,事故总量仍然偏大,重大风险隐患仍未有效消除,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使命新定位,必须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一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作为交通运输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在改革创新实践中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重大工作决策时优先保障安全要素投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围绕普通公路、道路运输安全防护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共建共治体系。三要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规范“监管+执法”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督促企业规范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常态化组织风险隐患辨识管控、动态监控实时监管等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效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当好先行。

曲延辉要求,此次会议是局党组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批示的宣传贯彻会,也是加强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的任务部署会。一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级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作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扛牢主体责任,务实安全举措,加强调度指挥,坚决有效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二要细化方案,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有序有力做好平交路口交通基础设施整治提升、普货动态监控升级等重点任务。要对今年发生事故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通过抓典型事件、典型案例,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推动安全生产由事后处理、事中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型。三要齐抓共管,筑牢防线。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统筹执法、运管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入企检查,确保企业各项机制有效运转,工作任务有效落地。公路部门要加强与属地交警部门沟通,定期对接事故易发、多发平交路口等重要路段点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巡查、养护,打造安全、顺畅的通行环境,确保今冬明春、年终岁尾这个关键期全系统安全稳定,以交通运输一域安全维护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局安全总监,局机关相关科室、局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公路、道路、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有关部门、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