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舞钢市交通执法大队 排查危化品运输车辆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3-12-05 17:07

大家都知道,危险货物具有

燃烧、爆炸、腐蚀、有毒、放射性等物理化学特性,

一旦发生泄漏,

极易造成中毒、腐蚀等严重事故,

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

为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运输管理,坚决遏制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严”字开头,持续全面加强对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安全检查力度。

检查中,执法大队根据辖区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全面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管控的方式,重点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资质证件、驾驶人和押运人员的资格证件、车辆安全标识设置、车载危险品是否存在泄漏、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等进行全面检查,全力实现路面“无缝化”管控,营造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面对面对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开展普法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通过事故案例、法律知识、交通常识、应急技能等方面宣传教育,提升广大从业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交通安全意识第一道防线。文明、规范、有温度的执法方式得到了现场受检人员的赞誉和支持。

640.png

下一步,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危险品道路运输车辆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事故发生,剪断“移动炸弹”导火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