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任务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4-02-19 09:27

2024年春节期间,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春节期间春运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这一主题,制定完善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有效工作举措,切实加强行业安全执法监管工作,严厉查处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舞钢市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执法大队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节前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结合大队实际,对各执法点位进行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假期期间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

做好春节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必须保证出动及时、处置得当,及时上报,杜绝出现空档、脱岗现象的发生。

突出整治重点,强化客运市场管理。春节前后,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定时检查与错时执法、群众举报倒查等多种方式,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重点区域、路段的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格排查非法营运车辆、客运班车、旅游包车、不合规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着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保障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持续加大路域环境治理。为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执法大队采取教育和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马路市场、摆摊设点、非公路标志牌等各类涉路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水上交通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客运码头、大坝码头、 二郎山码头,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船舶消防设施、救生设施、春节值班值守安排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保障春节假期水上船舶安全有序运营。

景区保通保畅工作。春运期间车流人流叠加,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事故易发等问题,执法大队在辖区内人流、车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路段增派执法人员,加强现场指挥和疏导,确保春运、春节期间交通秩序井然。

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媒体平台,发布宣传春节安全提醒信息的同时及时针对大队执法工作进行宣传,切实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经营行为。

12328热线不打烊。春运期间,舞钢交通12328热线实行24小时在岗、全天候在线,及时处理群众有关诉求受理、回复、反馈,做到相关诉求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提升春运期间12328热线办理工作水平。

春节期间,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任务。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共检查出租车150余台,客运车辆3台,依法排查码头3次,清理摆摊设点35处、马路市场6处。

在接下来的春运工作中,舞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打击各类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舞钢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64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