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行政审批

平顶山市道路运输 从业资格证办理工作流程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6-09-30

1.1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登记报名: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管理部门工作要求办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人员须满足以下要求。
1)客运资格证的办理条件:年龄不超过60周岁;需携带驾驶证及身份证原件;并且持有A1、A2、B1驾驶证人员,满一年以上由交警部门出具的近三年以上的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证明,其他驾驶种类不予办理客运从业资格证。
2)货运资格证办理条件:年龄不超过60周岁;需携带驾驶证及身份证原件;并且持有A1、A2、B1、B2、C1驾驶证人员,满一年以上(除持有C1驾驶证的人员不用出具交警部门近三年以上的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证明外)其他均应出具该项证明。

1.2 客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

每个月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根据交通部教学大纲的要求,对学员进行56个学时的培训,培训合格后到管理部门申请缴纳考务费预约考试,考试合格后,由驾校从业资格证培训科领取发证,向管理部门上交合格档案,对不合格人员每月申请补考一次。

1.3 考试流程

从业资格考试分为理论考试、情景模拟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考试三项。三项分别为100分、30分、70分,其中理论考试80分为合格,情景模拟不得低于10分,情景模拟与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考试得分相加不得低于80分。理论考试合格后,才能参加情景模拟与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考试。理论、情景模拟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考试三项全部合格,视为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
报名、培训、考试地址:交通局检测中心院内(青桐街10号)

咨询电话:33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