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党委与示范区湖滨办事处长安社区党支部举行共驻共建签字仪式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08-07

2019年8月6日上午,为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城市区域党组织共驻共建的通知》(平组通〔2019〕28号)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党委与长安社区党支部在长安社区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结对共建签字仪式。这次局机关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目的是整合优化城市区域内党的建设资源,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更好的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功能。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周慧敏,局直党委、市公路局、农村处、质监站、定额站、海事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并相互递交了协议书。随后,参加会议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局直党委副书记刘家启介绍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织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坚持“三定四抓”,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各项建设取得的新成就。长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海亮介绍了本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打算。与会的其他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共驻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共建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局副调研员周慧敏指出,此次共建不仅要有良好的开端,更要形成长效机制。今后双方将通过阵地联建、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业绩联创等措施,努力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党建共创、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按照结对共建协议内容,以“五联五共”为主要内容开展共建活动,即党建工作联动,共同提高双方党建工作双向提升;活动阵地联建,实现各项资源统筹共享;社会治安联管,形成“社区的事大家管,大家的事共同办”的多元化共治格局;志愿服务联做,共同推动四城联创;时代新风联树,共同推进双方精神文明建设。

仪式在双方友好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活动,尽自己最大努力对社区的党建工作给予支持,并坚持做到共建活动要“精”、服务群众要“实”、工作方法要“活”,始终把握住服务群众这个重点,坚决避免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图花样、走过场。要努力构筑“结对共建”活动的长效机制,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探索新经验、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