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09-02

为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养成良好文明交通意识。2019年8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农村处、质监站、定额站、交投公司、海事局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建设路西高皇至开源路路的7个路口处,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志愿者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市民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志愿者们头顶烈日,一丝不苟为市民提供着服务,受到过往群众的赞许,不少违规违章者受到志愿者精神的感染,自觉排队等候,依次通过交通路口。

“礼让行人”,让的不仅是礼节,更是安全;“人守规”,守的不仅是交通规则,更是文明。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交通规则,还促使志愿者无形中修正自己的出行行为,同时还引导带动广大市民树起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对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尽力”共建共享良好交通局面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