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09-0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增强“双节”前廉政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9年9月6日下午,在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华堂的带领下,市交通运输局局直纪委组织党组成员、机关科长、局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纪检干部50余人到卫东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卫东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分别有入党誓词、领导人论廉、典型案例、忏悔实录、党纪法规、先进典范、廉政文化及结语等板块。进入展厅,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听讲解、看作品的方式,深入了解各个板块的内容。整个展厅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案例和卫东区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典型警示案例既有“大老虎”周永康,也有我市和卫东区的贪官,更有马超群这类小官巨贪,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和忏悔录告诫我们警钟长鸣,让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驻局纪检组组长王新潮宣读市纪委最新通报并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提醒课。他指出,今天组织这次活动很好,无论从形式上、内容上都非常有必要,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政治上的提高,要经常运用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打好预防针。尤其是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党政一把手在八项规定方面要远离红线,洁身自好。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是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是一次心灵深处的洗礼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此为镜,自重、自省、自警,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不断增强自身廉洁意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