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老党员弥留之际立遗嘱缴纳千元党费表达最后敬意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09-12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有的人放不下子女,有的人留恋尘世的繁华,有的人为“钱多人没了”而抱憾。而他,宋庆堂,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临终前的遗嘱里,留下了再交1000元特殊党费的心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坚守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宋庆堂同志1947年出生,1985年从部队转业,先后在平顶山市公路总段第一工程处、平顶山市公路局通行费管理处工作。2007年10月退休。今年2月,他不幸患上了胰腺癌,平日里他强忍病痛,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家人和病情。谦虚和善,宽厚待人,生活简朴,是他一生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

在弥留之际,他留下了缴纳1000元党费的遗嘱,一再叮嘱家人,一定将党费交给党组织,“父亲在弥留之际也在不断嘱咐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一生跟党走,一世做党员,让我一定要记得去帮他缴纳这一千元党费。”听着家人的讲述,现场同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公路局党委书记吕风云接到这饱含深情的一千元党费说:“宋庆堂同志一生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他是我们心中的模范,他用人生中最后一笔党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党性意识和忠于党的高尚情怀,这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