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09-17

为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动员部署,9月16日,召开了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对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组长张山林到会指导并讲话。

 

胡振军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后,强调,一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二是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行业实际,培树身边先进典型;要抓好调查研究,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通过调查走访,查摆问题,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抓好检视问题,提高党建质量,对标查摆,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抓好整改落实,打造交通铁军,聚焦突出问题,打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打造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干事创业队伍。三是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要求领导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重点聚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标本兼治,做好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既解决工作层面问题,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和党员干部思想根源问题,将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统筹推进,全面发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张山林同志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创新载体,真抓实干,推动工作。三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四是紧扣实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扎实、做到位。六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树“两学两比两争”,优化方式方法,减少繁文缛节,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局领导班子,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及公路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市公路局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