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09-20

 市公路管理局

2019年9月19日上午,市公路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及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就市公路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全面动员和部署。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项目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路局负责人冯建亚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吕风云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全市公路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吕风云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扛实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工作安排和关键举措。吕风云强调,要紧密联系当前公路工作实际,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公路各项工作中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随后,冯建亚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按照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本次会议的要求,把主题教育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真抓实做。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真抓实做、务求实效。抓实“一项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围绕履行中央、省委、市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  

三要做到统筹兼顾。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与认真做好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各项工作融为一体,统筹考虑,穿插进行。强化对重大项目建设的谋划推动,以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强化常态精养,持续提升公路服务质量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公路事业发展高质量。(市公路局)  

 

市运管局

为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9月19日下午,市运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市交通运输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精神, 对市运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动员会由市运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国标主持,局领导班子、所属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直纪委书记江峰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局党委书记张志伟带领与会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后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要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学深悟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八个一”学习活动;要结合道路运输工作实际,深入一线走访调研,通过调研走访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帮助运输业户和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合法经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深刻检视反思,对标查找差距、广泛征求意见、制定问题清单、用讲政治的标准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既知既改,立行立改,要联系实际检视整改,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履行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做好三个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建立相关制度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安排,面对道路运输管理局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等新任务新问题新挑战,摆布好时间和精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道路运输的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反映主题教育成果。

交通运输局局直纪委书记江峰充分肯定了运管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局党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全面提升运管局从严治党的水平。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运管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最后,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国标强调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学习领会张志伟同志和江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要按照下发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真抓实做,务求实效。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村公路管理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9月20日上午,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及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全面动员和部署。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李跃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这次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站位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落实。二是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处党员干部,要紧贴自身实际抓谋划,瞄准问题差距定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三是要制定问题清单。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自己查摆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列清楚。要从农村公路存在的问题和单位重大事件、典型案件和信访中,集体讨论,检视反思。班子还要制定班子的问题清单。

最后,李跃东强调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从班子成员做起,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对标中央、省市有关要求,重点聚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结合。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既解决工作层面问题,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根源问题。四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发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交投公司

2019年9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交通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会后,交投公司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于9月17日上午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书记、董事长傅清亮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要求同志们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并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查摆整改问题,突出学习实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主题教育着力点,做到学习扎实、调研深入、检视深刻、整改到位,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公司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