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全市交通运输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09-25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

红色基因,承载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是共产党员的非凡特质和精神内核,她孕育出一个个血火锤炼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在一茬茬共产党员身上生根发芽、赓续传承、发扬光大,推动我党成长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2019年9月23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负责人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帅军以“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培塑绝对忠诚政治自觉”为题进行宣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局机关股级干部参加。

梁帅军在党课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第一站到信阳市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告诫我们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回望历史,无数革命英烈用热血和生命,灿烂着精神星河,在红色基因谱系上光荣地书写下“绝对忠诚”光荣篇章,使忠诚基因在历经风雨洗礼之后,依然赓续绵延、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随着社会结构、组织形式和利益格局的深刻变化,不少人出现了“伪忠诚”“亚忠诚”“小聪明”,甚至做出了违法乱纪的出格之事。忠诚无小事、事事连大局。因此,我们要提纯思想品德修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做到绝对听党话、令行禁止的忠诚卫士。

听完梁帅军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捍卫好忠诚基因,坚守信仰高地,传承好忠诚家谱,跑好精神接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从“四问四查”中找差距,深入开展“8+1+1”专项整治,把初心使命变成交通运输系统上下推动新时代以党的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工作的行动自觉,确保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9月20日上午(扩大)会议精神,交投公司于9月20日下午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公司书记、董事长傅清亮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书记、总经理刘小兵宣读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随后,支部委员、监事会主席赵永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最后,董事长傅清亮结合公司实际,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1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会议精神、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狠抓落实,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突出主题教育实效;二是要把会议精神、讲话精神与公司发展相结合,明确发展方向,发掘发展潜力;三是全体员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为目标,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工作动力和主动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

2019年 9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执法局副书记、副局长武东晓同志做动员讲话。

武东晓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面向党旗神情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铮铮誓词,再次感受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光荣。会议宣读执法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胡振军局长在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精神并做动员讲话。

 

武东晓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熟练掌握活动内容、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一要落实领导责任;二要坚持以上率下;三要加强工作统筹;四要力戒形式主义,保质保量的开展好本次活动。

最后,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费这件“小”事》的党课,并组织大家观看了题目为“代价”的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