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03


IMG_2008_副本.jpg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2019年12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宗华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专题宣讲。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公路局正科以上党员干部及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1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同志主持。


徐宗华教授从“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阐述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授课结束后,胡振军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局直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结合主题教育和“三会一课”,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增强学习贯彻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调整改进,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平顶山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三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各单位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讲话和视察河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城市环路畅通工程、多式联运工程、枢纽站建设工程、文明服务提升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加快构建网络连通内外、运转顺畅高效、标准衔接协同、支撑保障有力的“公铁水空”一体化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当好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