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在学习教育中筑牢初心使命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通上下、贯穿始终,通过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IMG_2306_副本.jpg

领导班子带头学。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更深一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围绕政治建设、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纪律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自己学、交流研讨学相结合,形成对标看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实行学习笔记书记审阅制,一般党员的学习笔记由支部书记审阅,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由党组书记审阅,以此传导压力,增强全体党员学习自觉性、积极性。

支部引领深入学。发挥党支部组织党员、管理党员主体作用,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课堂、主阵地,党支部书记带头讲、领着学、促交流,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同时,组织每一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四个找一找”,深入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确保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情景教育融入学。先后组织机关支部、运管局支部、长途站支部到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豫西八路军抗日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以“情景教育”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寻先辈初心。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干部职工爱国、奉献意识。组织河南省劳动模范、县公路局副局长杨永涛开展先进事迹集中宣讲,评选出创新之星马军合、正气之星杨怀许、奉献之星李晓燕,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干部职工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能吏的巨腐蜕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董国旗表示,下一步,将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作风巩固好、运用好,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多样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