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4-20

4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主持,局党组成员出席,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

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分别汇报了网络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综合工作情况,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意识形态工作在理论武装、舆论宣传、阵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快、诚、和、准”的网络舆情处置建议,并就履行“四种责任”、落实“八项任务”、坚持“三项制度”提出意见。党组成员分别结各自工作,对局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定位、方向抓手、方法手段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为谋划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胡振军同志强调,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以上率下、齐抓共管传导压力。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核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工作制度,班子成员要带头坚持自学,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以思维创新激发工作创新;三要加强宣传,传播正能量,讲好交通人故事,形成良好浓厚文化氛围,弘扬行业系统清风正气;四要抓好阵地建设,尤其是网络阵地,要加大投入,建强队伍,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对负面舆情信息要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掌握舆论宣传的话语权和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