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6-03

5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安全监督科、人事教育科、科技信息科等负责人列席,本次学习由局党组书记胡振军同志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周斌书记在市党政联席会讲话》《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通运输部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和当前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和富有成效的讨论交流,形成意见指导具体工作。

胡振军同志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基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是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总结和思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体现了党在新时期对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它为新时期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总方向。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结合,体现了党对治理国家的深刻认识和高超的国家治理智慧。

胡振军同志强调,大数据建设是提高交通运输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一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概念;二要全面谋划设计,深入研究“纲要”的内涵和外延,采取办班培训、参观见学、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做好结合和转化;三要加强组织协调,成立组织,健全机构,推动交通运输大数据建设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