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5-10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5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科长和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140余人参加。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天慕》,直观感受了“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率领筑路大军用七个月零四天的时间,修建长达2100公里的青藏公路的光辉传奇事迹。电影讴歌老一辈筑路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弘扬了他们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谱写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敢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以《弘扬两路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的交通人》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所悟,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党课。从“两路”建设历程及“两路”精神的由来、“两路”精神内容和新时代“两路”精神的新内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两路”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的交通人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释,并从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做忠诚、为民、高尚、有为的新时代鹰城交通人的目标追求,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消化理解、学思践悟,把继承和弘扬“两路”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源源动力,促进交通运输各项事业再上台阶,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