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1-29

1月2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红文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主持。

1.jpg

会前,局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和步骤完成了会议准备。班子成员先后开展了集体学习交流、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建议,从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等规定的5个方面内容撰写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冯建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马华堂同志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胡振军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剖析和个人检视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jpg

王红文同志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此次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要求严格,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勇于揭短亮丑,富于斗争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胡振军同志强调,此次会议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对标主题查摆剖析,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坚定历史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斗争精神的目的。会后,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解决问题,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把查摆分析的问题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到人,推动落实,跟踪问效;三要增强斗争精神,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斗争求团结、求发展,提高本领,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