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2-24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和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局机关党委向局党组汇报了2021年度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2022年度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办公室汇报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准备情况。局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分析了分管领域、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讨论了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华堂指出,2021年,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等部门严格按照党组指示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工作会议,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开展了以案促改、节日廉政提醒、工作纪律检查、清风传家等活动,不断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了正气充盈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发挥“前哨”“探头”作用,联合出台《工作沟通会商制度》,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力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局系统落地落实。

胡振军强调,局党组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一要进一步查短板找差距。各级各单位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全面整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二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当好干部职工的表率。三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监督,注重发挥日常监督作用,主动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推动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