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交通党建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6-13

6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明察形势,明晰任务,明确目标,扎实推动局系统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局直6个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创建办从承担任务、存在问题、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4个方面向局党组作了专题汇报,指出了出租车文明服务公交站亭站牌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局党组听取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管理处、公交公司、平运公司6个单位专项汇报,局党组成员依次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振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决定要办成的大事,把推动落实创建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检验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具体表现。当前,我们系统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创建形势严峻,局系统要背水一战,确保“创则必成”。一要对标对表,建立台账。各级各单位要做到任务清、标准清、问题清,明确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实施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半月督导、每月评比工作机制,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二要创新举措,务求实效。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大,单位性质多、人员结构杂,要注重监督约束与正面引导相结合,既要“奖”的有力,积极给予政策支持、精神激励和物质保障,充分发挥调动各级的创建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又要“罚”的合理,用好信用评价体系、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等管理手段,发挥好行业监督管理职能。三要压实责任,严守底线。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人人都是城市的主人翁、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理念,要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关键少数”要加强一线督导检查,加强矛盾困难协调解决,坚决守住“不丢分”的创建底线。对创建工作不积极、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