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068
信件名称: 关于平顶山畅捷呼我行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的举报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4-10
信件内容: (一)本人为平顶山市法院的一名普通职工,一次偶然的约车被司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下单【呼我出行平顶山】,并被要求关注呼我出行平顶山公众号,经调查,呼我出行平顶山的运营主体为:河南畅捷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所使用的解析域名为cjt.yueche.bainiu.com代为开发,经查,该公司以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名义获得该公司分公司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按照交通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规定,平台公司系统需接入交通部网约车信息监管交互平台,经交通部以及呼我总公司核实,该域名系统,并未在接入交通部,所有出行信息并未上传至交通部信息监管平台,已经构成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之实,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取缔。 (二)按照交通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规定以及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规定,网约车应在许可区域内从事市内网约车活动,而该公司所谓的“合规网约车”长期从事城际间运营活动,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的客运班线运营活动,非常不利于平顶山市的运输市场稳定。网约车从事城际活动已经被全国各个地市发出处罚、停止运营等措施,请交通局相关领导立即制止该公司违法猖獗活动。 (三)该公司大势宣传于平顶山市交通局、交通执法局相关领导关系“很铁”,相关问题都能“搞定”,希望贵局相关领导予以核实并制止此等不正之风。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1-04-30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2021年4月13日下午5时,我局执法人员对呼我出行网约车公司负责人宋某某进行了约谈。针对举报该公司网约车长期从事城际间运营活动、影响客运班线正常运营事宜,责令限时整改。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大路检路查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对网约车涉嫌非法、违规营运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希望举报人在发现相关车辆涉嫌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时,及时固定证据材料,并移交我局,我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最后,感谢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并欢迎社会各界和上级监督部门随时监督指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