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4689
信件名称: 重大安全隐患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7-20
信件内容: 重大安全隐患汇报函 河南省平顶山市客运管理处: 鉴于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我司”)与河南畅捷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捷通公司”)在合作过程中,我司多次向畅捷通公司提出其网约车线下承运服务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予以整改的书面意见,但畅捷通公司拒不整改。同时,畅捷通公司长期使用我司名义对外违规开展线下非法营运业务,且未通过我司平台APP线上订单线下运营,严重违反交通运输部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畅捷通公司上述业务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司虽多次极力与畅捷通公司就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事项磋商以求根本解决,但无果。现我司特向贵处汇报上述事项情况,并恳请贵处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以求在贵处的领导和指引下,消除河南畅捷通公司的重大运营安全隐患,还社会大众一个安全平安的网约车营运环境。 特此函告。 此致 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7月9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1-08-04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调查情况 1.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呼我出行)于2018年2月在我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该公司注册地址:重庆。河南畅捷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捷通)注册地址:平顶山新华区,是呼我出行在平顶山市的合作商,目前畅捷通有110台车辆在呼我出行平台上运行。 2.市客运管理处经与双方沟通,以及呼我出行安全总监到畅捷通实地查看并和负责人进行沟通,呼我出行与当地的合作商在沟通机制上出现了问题,原因是原呼我出行平顶山公司负责人已离职,到2021年6月平顶山分公司新的负责人才到位,造成呼我出行公司对平顶山合作商运营的实际情况与掌握的情况出现了信息的不对称,这样造成呼我出行公司向局信箱反映的事实不准确,比如在车辆管理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对此呼我出行做出书面情况说明),畅捷通公司在车辆的管理,安全台账、教育,符合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不存在呼我出行反映的重大安全隐患。目前双方的主要争议是,双方合作协议已到期,在协议到期后的怎么办问题未达成一致。畅捷通公司反映呼我出行还有近7万余元的佣金未及时返还。对此,我们要求双方本着合作、发展的角度去解决存在的争议,以市场为重,以求同存异的观念考虑问题,怎样才能发展。双方于2021年7月27日下午,在畅捷通公司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下一步的经营合作上基本共识达成了一致。 二、处理结果 根据《河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推进行政指导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市客运管理处依职责,于2021年7月27日、7月28日,分别对呼我出行、畅捷通的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责成呼我出行切实履行好网约车平台公司主体责任,平顶山分公司要做好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投诉处理、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尽快配齐与之相适应的充足的管理人员;责成畅捷通公司,合规合法经营,在与呼我出行之间相关合作协议未正式签订前不得违规经营,在这期间要求做好所属司机的稳定工作,保持平稳发展;并要求7月30日,呼我出行要拿出整改报告,制定有效的措施,在整改未完成前,暂停呼我出行公司、畅捷通公司的业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265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