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6686
信件名称: 鹰城大道四矿铁路立交桥问题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7-20
信件内容: 鹰城大道四矿铁路线立交桥铁路施工已经有三年多了,施工地段铁路架空两年多,铁路架空本来是临时施工措施,但现在处于长期架空状态,铁路长期架空给铁路运行安全带来很多不利影响,随时都可能发生断轨、梁位移等问题,造成安全隐患,危及行车安全。现在桥的主体施工处于停工状态,导致铁路架空遥遥无期,安全隐患将长期存在,并不断加大,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行车安全,敬请领导抓紧协调,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拆除架空梁。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2-08-15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平煤铁路专用线四矿线K15+350.26处为下穿铁路立交桥。该立交桥新建下穿式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桥(箱体分别为1、2、3、4号),辅道箱涵长76m、主道箱涵长72m。因该铁路立交桥为老桥改新桥,立交桥架空及施工技术复杂,施工周期长。 目前,主线下穿四矿铁路箱涵现阶段铁路架空已完成一期、二期架空,正在进行2期架空3号箱体支点转换;箱涵主体已完成2、3号箱体,完成1号箱体4节箱涵底板,1节箱涵墙身顶板施工;现阶段正在进行3号箱体顶防水及架空支点转换施工。 由于该箱涵与四矿铁路交叉处铁路纵坡大,火车行驶中制动冲击力较大,为保证行车安全铁路部门不允许单次架空铁路路线过长,该下穿铁路箱涵分三次架空实施。 施工单位已结合铁路部门架空方案制定合理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计划9月中旬完成3号箱体预留孔洞修补;10月底完成1号箱体主体施工,11月底完成1号箱体顶架空梁挪移。为确保施工期间铁路安全运营,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将增加铁路架空设施和线路的检查安全巡查频率。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265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