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398
信件名称: 关于投诉三弦驾校的霸王行为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10-09
信件内容: 我弟弟是河南城建学院的一个普通学生(现在大四),在校园内在三弦驾校推销人员的宣传下签了合同,后续因疫情无法练车,科目一都没考,想要退款结果三弦驾校拒绝并表示硬退将直接扣除俩千元,剩下几百也不一定给。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有所作为,明显合同有问题,相关部门监管也有漏洞,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2-10-17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调查情况 经核实,当事人为三弦宝典驾校学员,于2021年11月09日报名参加驾驶员培训考试,该学员在报名交费后签署了培训合同,办理了计时培训学时卡绑定、体检、面签、受理档案业务。后期因其个人原因无法参加驾驶员培训后续业务,反映人希望驾校能够退还学费。 二、处理意见 1.在接到该问题后,新华区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办理,一方面立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到三弦宝典驾校实地了解情况,并组织驾校、当事人,由区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三方会谈,共同协商退费事宜(反映人因疫情管控表示无法参加协商)。 2.该学员表示因疫情封校无法继续学习,且疫情时间不稳定无法参与学习,双方前期就退费问题产生分歧。驾校方表示可以等到该学员方便了再继续进行驾驶证培训业务的办理(驾校周校长和该学员沟通也可以提供住宿等帮助),因该学员科目一没有考(科目一未合格),不会出现过期等情况,并告知退费是按照报名时签署的培训合同来进行的。 3.通过双方沟通,该学员对驾校的意见不予认可,经新华区交通运输局与反映人及驾校双方多次沟通协调,仍未达成统一意见。新华区交通运输局已建议三弦宝典驾校和该学员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培训合同纠纷,目前三弦驾校已同意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合同纠纷。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265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