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平顶山市客运管理处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7-13

平顶山市客运管理处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力求实现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长效防范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全面打赢这场硬仗,确保攻坚战整体有序推进,平顶山市客运处多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责任人、相关科室的责任;设立客运管理处扫黑除恶办公室,做到制度上墙、资料归档。建立信息上报机制,凡属涉黑涉恶信息线索,由各出租公司每月上报至处扫黑办,由处扫黑办做到统一收集整理、上报信息、资料管理。同时加强公安局直属分局和交警支队的联络协调和信息共享,强化对网约车、巡游出租车等重点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对重点从业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协调公安局直属分局对收集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实行专案专办、一查到底、依法惩处。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机关及出租车公司张贴《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设置展板、设置举报箱、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发掘出租汽车行业中的“黑、恶、痞”,净化出租行业经营环境。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出租汽车后车窗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条;在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横幅30余条;在出机关、网约车公司及13家巡游车公司张贴布告30处;6家出租公司利用公司自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出动出租车750台。

三、紧紧依靠干部职工,形成群防群治机制。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防止“保护伞”问题出现。设立举报电话,发现黑恶势力及苗头及时向公安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举报。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将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纳入综治工作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四、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聚焦出租汽车行业内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在排查黑恶线索的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积极配合交通运输执法局打击非法营运,采取划片区负责、集中力量整治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非法营运,查扣违规、非法营运车辆900余台次,为全市运输行业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