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派驻纪检监察之窗

遵规守纪当慎终如始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1-05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陕西省咸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郭中秋受贿案判决书。据了解,郭中秋接受审查调查时,已经退休近6年。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干部任职有期限,但责任追究没有期限。退休绝不是贪腐者的“安全带”“保险栓”,只要违反党纪绝不会因为已经退休就可逃脱问责或网开一面。党员干部必须对自己的言行终身负责,要相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贪必留痕、腐必败露,莫要有丝毫侥幸心理。

《论语》言道,“及其老也,血气既衰,戒之在得。”然而,总有个别领导干部不甘心“人走茶凉”,有的趁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热”创造条件;有的想搭上末班车“最后捞一把”;还有的认为只要退休了,曾经的“旧账”就会一笔勾销。殊不知,一旦查实存在贪腐事实,无论离职时间有多长,无论身在何方有多远,纪法之网都会一追到底。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人走“查”不凉早已成为常态。这也警示党员干部少些侥幸心理,多些自我警醒,慎终如始,给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夏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