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化营商环境

刘江副市长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7-06

7月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江、副秘书长张昌升一行先后来到市启航运输有限公司和鹰瑞民用机场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调研工作。市交通运输局长胡振军、副局长朱东辉参加调研。

在市启航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强汇报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因施工材料价格上涨等,造成项目建设资金缺口。二是因航道疏浚工程“涉铁”,造成铁路桥两侧各300米无法施工。

刘江强调,一要强化资金管理,按照PPP实施方案和PPP合同内容,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做好资金筹措和安排,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供应。二要加大人财物投入,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如期达到通航要求。三要加大航道“涉铁”问题跟踪协调力度,尽快取得施工方案批复,尽快完成施工任务。四要尽早安装机电设备,确保年底前调试完毕。

在鹰瑞民用机场有限公司,市民航办主任马华堂汇报了鲁山军民合用机场项目推进情况,建议市政府向省政府沟通汇报,获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尽快出具省政府资金承诺函,将预可研报告等资料上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获得国家批复立项,早日开工建设。

刘江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与省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有关单位沟通汇报,紧盯盯牢各个环节,及时掌握工作进展。要尽快制定建设运营方案,加强公司内部管理,设置精干、高效的经营管理机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实行定员、定岗、定责,提高工作效率。

刘江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躬身入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健全企业问题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着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通过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企业整体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