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优化营商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暨 “万人助万企”动员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7-08

7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暨“万人助万企”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宣读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作了动员讲话。

胡振军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对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助推经济转型、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省委、省政府做出开展“万人助万企”这一重大决策,这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也是应对当前我省经济增长低迷、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国排名靠后的迫切之需。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胡振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区域交通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行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应对企业困境、激发企业活力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精心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交通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实际困难和长远发展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打造一流交通运输营商环境,要立足交通运输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打造一流的交通出行环境、一流的交通政务环境、一流的交通法治环境、一流的运输服务环境“四个一流”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两个《方案》要求,推动交通出行环境大改善、政务服务能力大提效、执法监督大提升、企业减负降本大见效、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大清仓。三要细化措施,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最根本的是培育企业主体,我们要将其作为重要抓手,突出产业、企业、企业家“三业”,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要在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开展“企业复活”行动、培养优秀企业家、引导企业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四要强化担当,形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压实领导责任,要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领导要亲自筹划部署,亲赴一线督导,局系统县级以上干部要分包企业,任首席服务官,局8个帮扶工作组每月到联系企业不少于一次,强调“13710”工作法,确保所有事项跟踪到底、销号清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习借鉴,对好的经验做法,主动学习借鉴,做好结合融合,拓宽监督服务渠道,开展体验活动。切实转变作风,紧盯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进行专项整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严查严惩,不断净化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要在门户网站开设“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专栏,总结新举措新成效,积极通过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利用车上站内广播、网上线下荧屏等便利设施,对政策文件、经验成效、创新亮点及时宣传报道。

局党组成员、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同志、局直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直企业党政负责同志、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