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脱落扬洒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4-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顶山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平顶山市路域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华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砖实抓牢货运车辆货物脱落扬撒、超限超载、违法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5.jpg

一是以平郏路与鹰城大道执勤点为依托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对进入市区货运车辆加大宣传,加强夜间巡查,特别是散装货物车辆,发现一起现场整改一起,坚决杜绝脱落扬洒货运车辆进入市区。

6.jpg

二是加大源头监管力度。新华大队对辖区内重点工程项目及重点货运企业进行大走访,要求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装载质量和要求规范装载、规范覆盖;要求各施工单位水雾炮车对施工作业面进行全程覆盖,施工完毕对容易造成扬尘区域进行严密覆盖,以防大风扬尘造成空气污染。

三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方式,对重点工程项目、重点货运企业和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监管,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型和货车覆盖或覆盖不完全造成货物脱落扬撒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查处到位、管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