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约谈违规经营客运企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5-20

5 月 20 日上午,针对市平运六分公司、新旅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两家运输企业在苏州市招揽包车合同外旅客乘车违规经营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叶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png

会议通报了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抄告函,对市平运六分公司、新旅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部分旅游客运车辆包车牌发放、使用不规范,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乘车的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市平运六分公司、新旅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法人认真落实整改,违法违章案件立即整改清零,分析问题原因,从源头防止违法违章再次发生。要从思想重视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车辆安检制度和旅客实名登记制度,规范包车牌发放使用,杜绝使用无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严格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加强对车辆驾驶人的监管力度,认真开展违规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参会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企业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对包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车辆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检讨,表示将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与管理,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切实加大监管力度,严密培训教育,做到规范行车、安全行车,及时发现、制止车辆运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密切配合监管单位,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