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步推进“打非治违”和“创文”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8-24

为深入推进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打非治违”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做到两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微信图片_20220825102959.png

市执法支队紧盯客运环境市场,加大执法力度并制定方案与宝丰执法大队加大対平西高铁站的交通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净化道路运输环境。仅8月份市执法支队共查处违规客车2台,非法营运车辆6台,违规出租车3台,平均每日执法检查营运车辆38台次,对轻微违规的营运车辆,平均每日现场整改2台次,助力“创文”的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重点。把当前的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融合到“打非治违”的执法检查工作当中,做到检查一台营运车辆就要做到对该车及司机的合法合规情况,文明服务意识,疫情防控措施等全面把关。二是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力度。在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充分利用媒体的影响力,使广大市民和营运车辆提高“文明服务、安全出行”的自我认识,减轻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检查的工作强度和增强相互理解配合的执法亲和力,真正做到服务型执法,刚柔并济。三是开拓创新,突出成果。市执法支队将采取常态化路面执法检查与上级交办、举报线索等多种形式的“打非治违”工作,严查一批非法营运和违规违法的营运车辆。采取部门联动,与宝丰执法大队每周督导一次执法行动,对平西高铁站及周边客运市场秩序进行重拳整治,阶段性督导宝丰执法大队总结平西高铁站执法情况,努力提升鹰城“门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