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平安出行 喜迎双节”跨区域联合交通执法宣传检查专项行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9-09

为深入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中秋、国庆“双节”道路运输安全。9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叶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平安出行  喜迎双节”安全乘车宣传和综合行政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1.png

在叶县十里铺超限超载综合检查站举行启动仪式后,出动执法队员13人,执法车辆3台,在叶县高速收费站、平叶快速通道和叶县城区主要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宣传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jpg

自“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边执法宣传、边打非边整改的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路检路查中,每一位执法队员严格按照防疫、创文等要求认真检查营运车辆,对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依法进行查处,对轻微违规的车辆和司机,现场整改批评教育,并向司机和乘客发放“安全出行 拒乘黑车”宣传单,耐心宣传“黑车”的危害性。

此次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检查营运客车6台、巡游出租车53台、网络预约出租车24台,现场整改教育8台,发放“安全出行 拒乘黑车”宣传单132份,查处涉嫌非法营运网约车1台、涉嫌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2台,全部移交叶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处理。

通过这次“安全出行 喜迎双节”区域联动专项执法行动,扩大了“打非治违”安全出行执法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道路运输领域营运秩序,为广大市民安全度过中秋佳节提供了坚实保障,真正做到“惩 教”并行、宣传前行,把服务型执法融合到为人民服务意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