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打非治违”夜间整治行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9-22

为深刻汲取贵州“9.18”客车侧翻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近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查“黑班线”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

9月19日,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及前期摸排,市交通支队掌握了个别车辆涉嫌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线索。为做到精准打击,执法人员在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途经路线开展布控,晚19时至次日凌晨3时,先后在市区平郏路五矿附近和汝州东服务区开展夜间突击执法检查,成功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台。

经调查,查扣车辆是苏州牌照,系平顶山至苏州班线小型客车,均未取得道路运输证,且存在超员现象。目前因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执法人员正依法对暂扣车辆开展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交通支队将继续加大力量,重点打击辖区内道路运输车辆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加大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执法监督力度,对查处车辆按规定严肃处理,并抄告车籍地主管部门加强管控,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