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五一”期间客运市场执法专项行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4-28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运政执法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全面清剿打击“黑出租”、“黑客车”及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打击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出租车等违规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结合我市交通执法工作实际,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五一”期间客运市场执法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执法检查和“打非治违”整治力度。

一、执法专项行动成立以市执法支队支队长武东晓同志为组长,支队及各县区大队大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牢固树立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市执法工作“一盘棋”指导思想。

二、此次行动“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五一期间”影响客运市场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交通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化解客运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三、专项执法行动紧盯火车站、汽车站、高校周边等人员出行流动密度大的区域和路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执法检查中开展边执法边宣传的工作模式,向司机宣传合法营运、文明服务的重要性,向学生及乘客发放“拒乘黑车”宣传页,宣传乘作“黑车”的危害性。

四、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旅游包车、出租车、网约车、班线客车等违规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黑车”。执法支队各大队加强对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在市区每天出动四台执法车辆,十三名执法人员分组行动、相互配合、交叉执法巡查起到了有效的震摄和整治效果。

五、错时执法,无缝巡查。针对外出旅游、学生放假时段密集且不规律的特点,市执法支队科学调配执法人员和执法时间,开展“黑加白”执法模式,凌晨和睌上择机重点区域执法巡查,白天分组交叉执法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