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联合实施信用奖惩,加强货运源头治超监管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7-06

为持续贯彻实施全市货运源头企业“红黑名单”制度,7月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东大队组织辖区内监管的14家货运源头企业,在市支队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货运源头企业座谈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红杰、卫东大队刘晓伟、郝新勇、信息平台徐军奇及14家货运源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市支队副支队长张红杰,首先要求源头企业单位要充分认识红黑名单制度的重要性,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企业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列入红名单的企业可在一年内享受免检及其他政策性奖励,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被纳入失信系统或实施联合惩戒。二是全面推进、强化责任、压实企业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治超,是抓好治超工作的根本环节。三是源头企业严格按照《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要求规范装载,如实计重﹑开票、登记,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源头治超高压态势。

640.jpg

  随后,卫东大队刘晓伟、郝新勇、信息平台徐军奇,分别从强化责任,强力推动、平台信息监管,对源头治超监管工作以强调抓落实,一是各企业要加强源头治理,诚信守法经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力度。二是市支队将不定期巡查,按照《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关于在全市货运源头企业实施信用红黑名单制度的通知》要求,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制度。三是通过源头治超智能化监管信息平台,进一步加强源头治超监管能力。

  会议结束后,源头运输企业纷纷表示将会严格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做到“源头不超限 超限不上路”的管理理念,为企业、为社会肩负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