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服务活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6-07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连续5年在高考期间开展“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执法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降温解暑的饮用水和应急服务车辆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交通执法新形象。

在2023年高考来临之际,市执法支队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分别于5月30日和6月1日对出租车协会、网约车公司开展“送法上门”活动,督导客运企业在高考期间合法营运、文明服务,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干净、车况舒适安全,督促出租车、网约车企业全面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切实提升广大营运司机安全驾驶、文明服务意识,为广大考生提供舒心的乘车环境。

6月7日上午7点半,市执法支队联合网约车公司早早来到实验中学、第二高级中学学校门口附近,设置“助力高考服务点”,提供应急服务车、处理紧急情况、接送家长和学生、降温解暑饮用水等免费服务。现场进行“安全出行、拒乘黑车”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口头宣讲和发放普法知识小册了的形式提醒广大家长乘坐“黑车”出行的危害性。

上午7:53、8:43正当执法人员忙着为考生、家长发放矿泉水时,两名考生分别到服务点寻求帮助,原来两位考生考点在实验中学,但错误来到实验高中考点,支队执法人员迅速安排“服务车辆”把考生送达考点,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