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异地联合区域互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6-16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研判辖区内出租汽车市场现状,梳理出8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场所路段作为执法严管点位,以“保护合法、打击非法”为宗旨原则,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市执法支队在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学校、商超等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整治,一是针对巡游出租汽车议价、拼客、拒载等违规违法行为,重点治理车容车貌差、服务质量差、不文明驾驶等人民群众不满意营运行为,采取现场整改批评教育、写出保证带车学习、现场指正依法处理等方式方法力争取得实效。二是针对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许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的,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黑车”非法营运行为,抽派业务精、素质高、执法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对梳理出的8个执法严管点位,采取重点打击黑车与现场普法宣传同时进行,加强客流高峰时段人员配备,重要点位设置临时执法检查与路面巡查“动+静”相结合,“白+黑”错时执法等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效能,提高人民满意度。三是加大交通执法宣传力度,提升交通执法形象。持续在重要场站开展执法宣传活动,让交通执法普法宣传走上街头、走进企业、深入民心,开拓交通执法与执法对象、交通执法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交流渠道,让执法“刚柔并济” 服务更有温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社会媒体平台发布工作动态,展示执法成效,以宣传漫画、典型案例等形式解读政策法规,提升交通运输执法知晓度、参与度和社会满意度。

在出租汽车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严抓落实、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执法为民”为宗旨,运用“边执法边普法”的方法,采取“现场整改和严厉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规范全市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