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严格执法 依法打击侵占公路路产路权违法行为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10-16

为切实落实道路运输安全执法监管责任,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畅通的出行环境,规范辖区公路沿线设施建设秩序,依法打击侵占公路路产路权违法行为,保障公路路产路权不受破坏和侵占。

2023年10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在平安大道路域巡查时,发现S103线145桩东450米处公路绿化带内,有一辆小型挖掘机正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施工,存在占用公路埋设管道的违法行为。经了解,平顶山市攀峰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与平煤十二矿公司签订施工协议,增埋管道,施工现场暂无法提供该施工处的审批手续,随即,执法队员告知其行为违法,执法队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侵占用地的违法行为,并将公路及附属设施恢复原状,确保公路运行安全畅通。随后,执法队员查扣了该施工机械。若该施工单位无审批手续,市执法支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该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640.jpg

640.png

下一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强化路政普法宣传,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切实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