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落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4-01-18

近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旨在汲取1.12天安煤业十二矿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确保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月14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支队长武东晓强调,一要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六查一打”及“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二要加强对执法安全、信访安全、车辆安全、用电安全的重视,加强对“三客一危”、超限超载“百吨王”的治理,以及保障跨南水北调渠桥的安全。三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提高执法队员的安全意识。执法支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积极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640.jpg

1月15日上午,支队长武东晓带队先后来到长途汽车站、危运企业、货运源头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长途汽车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车站周边打击非法营运、客运执法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加强执法管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危运企业,检查组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企业加强运输安全管理,确保运输过程中不发生泄漏、爆炸等事故。

在货运源头企业,检查组对货物装载和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措施进行实地检查,核查安全培训记录、车辆运行轨迹。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与企业代表商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货物装载和运输过程安全措施、员工安全培训等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并确保制度有效执行。

640 (1).jpg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执法支队将强化执法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三客一危”执法监管,强化“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治理,强化公路路域环境和桥下安全排查,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保护依法经营者合法权益,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推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