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全市交通运输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05-21 21:12

5月21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张雷明市长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张雷明市长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勇于担当,谋划实施了一批有影响、支撑全局的重大项目,扎实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工作富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加快建设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努力开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当好交通先行。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作题为《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增添重彩》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和坚定支持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7.39亿元,总体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报告要求,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面实施“1236”战略,即突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一个主题,依靠“改革、创新”两大动力,打赢“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建设“绕城快速环路畅通、多式联运推进、四好农村路提效、枢纽场站提速、文明服务提升、人才队伍提质”六大工程。在交通项目建设方面,2020年计划投资38.4亿元,确保郑栾高速平顶山段、新宝大道“公跨铁”、凤凰路建成通车,沙河复航达到试通航标准,大西环、平叶快速通道主体工程完工,开工建设焦唐高速、许南路东移、平鲁快速通道,加快推进鲁山机场、南绕城高速、G311连栾线鲁山县尧山至木扎岭段等项目前期和北环路改造及西延等在建工程建设,继续保持交通投资高位运行。

市政府副市长刘江指出,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经济延续了近年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取得了明显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一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作用,确保完成38.4亿元的投资目标;二要高水平谋划“十四五”,突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解决交通运输矛盾、提高交通运输效益;三要高站位加快运输结构调整,统筹推进路、车、油治理,不断提升铁路运能,逐步减少公路运输量;四要高水平建设智慧交通,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的全面融合;五要高质量提升“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水平,加快农村公路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改善广大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条件;六要高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

刘江强调,交通运输工作是一项点多面广、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交通运输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二是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凝聚起推进交通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多方筹措,搞好保障,加大财政投入,为交通基础设施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资金保证;四是惩防并举,廉政为本,加强关键环节监督,决不能出现“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问题。

会议宣读了《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全市“美丽公路”验收情况的通报》《关于2019年度交通运输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奖。鲁山县政府、郏县政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宝丰县政府、平运公司进行了书面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