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交通简讯 9.22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0-09-22 17:54

舞钢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9月18日上午,舞钢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汲取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信阳“9•15”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深刻分析交通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摆问题隐患,制定解决办法与措施,明确责任到部门、到人员;二是以天津汇洋公司、“9•15”交通事故等为警示案例,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扎实问题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再排查,以国省干线和主要农村公路、重要桥梁桥涵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等为重点,建立排查任务清单、隐患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疏漏导致事故发生;四是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清零行动,对所有排查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落实整改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限时迅速整改到位,实现所有问题隐患“清零”;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严禁、四个一律”要求,开展行动专项督导检查,对“双节”期间工作不主动、作风不实、整改不力和排查走过场的科、室、站、队通报批评和严肃处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六是要深刻反思和汲取事故教训,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非法违法经营。


鲁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双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9月21日上午,在鲁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重点工作,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同时,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岗位责任制,落实24小时值班,畅通信息报送,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汝州市公路管理局组织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9月21日上午,汝州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爱心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本次活动既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新人”,也有多次参加活动的“老献血者”,大家依次进行了采血、休息、颁证,整个活动流畅有序。采血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叮嘱广大献血职工要适当休息,2—3天内不要做剧烈运动等注意事项。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活的曙光。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是一项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维护了家庭幸福安康,更是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宝丰县举行扶贫开发道路时南线至三间房基础建设工程开工仪式

9月22日,宝丰县举行了扶贫开发道路时南线至三间房基础建设工程(扶贫一号路)开工仪式。该项目起点位于商酒务镇S241时南线,向西途径商酒务、前营、观音堂林站等乡镇,终点位于 X032 戎大线,全长30.568 公里,按照三级公路建设标准建设,计划工期720天。扶贫一号路对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宝丰县各级各部门将站在加快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协作,务实重干,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