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弘扬抗战精神 力行跨越赶超 ---市交通执法支队卫东大队党小组开展党员红色教育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9-03 16:41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第76周年,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今天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卫东大队党小组组织10多名党员骨干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战纪念馆。

111.jpg

“八路军豫西纪念馆”是王树声、戴季英、皮定均、徐子荣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们,领导豫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御敌,保家卫国,以血肉之躯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蹂躏。我们的先辈或毁家纾难,或沥血孤营,或横刀敌群,或碎尸沙场;血战的勇气,慑敌寇而泣鬼神,勇敢的抗争,动苍弯而震寰宇。

回顾那段惨烈悲壮的历史,我们应当再一次警醒: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发展进步才能国富民安,只有国家强盛才能抵御弱肉强食,只有团结一致往前看,中华民族才能永立世界之林而不败。

222.jpg

展厅内党员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壮烈的历史画面前,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似乎听到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和抗日炮火纷飞的壮烈场面。展馆从抗日战争的起因、抗战的发展、抗战高潮的掀起、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等各个阶段历史进程展开。红色教育活动用通俗简明又富于感情的话语,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抗战革命历程,深深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也引起了无穷的思索和追问,让大家深受教育。

333.jpg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卫东大队的党员、骨干更多地了解了革命者的事迹,为更好地发扬了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使我们的党员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激情,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践行服务群众路线,从身边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谋,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构建和谐交通执法工作发挥余热,贡献新的力量。

444.jpg

参观后,大队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大队长刘晓伟同志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纲领,做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