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汝州交通执法人员雨中帮助群众扶起侧翻三轮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9-06 16:25

服务群众无小事,9月4日下午,汝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一个小事,彰显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成效。

当天,天空沥沥下起了小雨,正在岗位上引导货运车辆进站接受检测的汝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庙下综合执法站值班站长李世超,忽然听见一阵幼儿的大声哭泣声,寻声望去,在距站右前方二百米附近有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边水坑,“不好,有三轮翻了,听声音像是压着孩子了。”李世超马上喊上蒋延昌、姚栋辰两位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07091830.jpg


赶到后才知道,因三轮车驾驶人员操作不当驶入水坑侧翻,3名乘车妇女受到惊吓浑身湿透坐在水坑里不知所措,其中一名妇女怀里还抱着的幼童因受到惊吓一直大声哭泣着。“还好,没压着孩子!”几个人顾不得脱下鞋子,二话不说跳进水坑里将3名妇女一一扶起,并将侧翻的三轮车推起移置安全地带。李世超边安抚边查看小孩和3名妇女是否受伤,在得知大家只是受些惊吓,没有受伤后,嘱咐驾驶人员雨中一定要小心驾驶,赶紧回家换衣服别着凉,说完便急忙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这只是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融入了执法工作中一个缩影,自开展全省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们本着执法为民的初心,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管理型执法向服务型执法逐步转型,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彰显了执法温度,使交通执法工作更上了一个台阶。”该交通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