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政务公开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型执法活动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 2021-09-13 10:56

为进一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深入开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工作实效,制定印发了开展“送法进企业”执法活动方案,要求各执法大队深入辖区货运源头单位及各道路运输企业,实施“面对面”送法上门服务,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道路运输经营企业违法行为发生,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006.jpg


近日,支队针对三级综合交通运输管理平台违法频次较高、易发生违法行为的违法种类,进行数据分析,找出违法行根源。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两客一危”法律法规,高速一大队执法人员通过交流走访座谈、发放宣传页、现场讲法说法等形式,先后深入到平运公司、平运四分公司、黄联运输公司等多家道路运输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016.jpg


服务活动中,高速一大队执法人员耐心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法律服务需求,结合具体情况讲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相关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提示企业相关法律风险,指导企业做好化解矛盾,现场解答企业管理上的法律困惑。参与活动的企业纷纷表示,企业经营发展需要法律保驾护航,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企业了解实情,为企业送法,提供法律服务,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支队将紧紧围绕“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总体要求,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型执法活动,与货运源头单位和运输企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利用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为运输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